两千种食品被责令退市 北京恒源国际贸易公司等四大传销组织被查

 今年2000余种食品被责令退市 北京恒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四大传销组织被查

 2005年12月15日 据新京报讯(记者 廖爱玲)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2277种不合格食品被责令退市,2300件典型违法广告被曝光,北京恒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四大传销组织被查。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今年对食品、广告、商标、传销案件的查处情况。

 据工商总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全国工商机关开展对儿童食品、农村食品、“苏丹红”、包装食品、月饼市场、秋冬季食品市场的专项执法检查,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案件6.68万件,假冒伪劣食品案值达2.45亿元,同时还监测了2996组食品,发现不合格食品2277种,并实行了退市。

 另外,以惩治虚假违法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广告以及利用互联网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强化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媒体的监管监测。今年已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02万件,停止发布虚假广告4.07万件,曝光典型违法广告案2300件。从广告监测情况看,第三季度广告违法率比一季度下降了7.82个百分点,重大虚假广告基本消除。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