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药监局部署2017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春节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相对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于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度过愉快的节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贾汪区药监局积极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统筹安排,集中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结合市委、市政府“四项督查“的精神、结合市委创新项目开展的要求、结合市领导关于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质量检测监管的批示,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的监督和抽检力度;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监管;加强热销食品和节令性食品的监管;加大食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力度。要在抓好日常的基础上,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监督抽查和市场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节日期间,健全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措施,遇有紧急事项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要立即按规定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大对节日期间监督抽检工作及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自我保护、自我防范以及消费者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食品经营者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使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喜庆欢乐的春节。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