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药监局紧绷“四根弦” 狠抓廉政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2016年,邳州药监局紧绷党风廉政建设之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共同作用,抓落实、出实招、重实效,紧绷作风建设“四根弦”。

  一是紧绷教育弦。把廉政教育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在重大节假日给每位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高明辨是非、转变作风、规范行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紧绷制度弦。建立述廉、评廉制度,领导干部每年述廉1次,接受群众测评。并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就“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乱作为”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重点,制定了《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干部做出廉政承诺,以承诺促进执行,明确责任意识。

  三是紧绷责任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干部、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形成齐抓共管,人人担责的责任体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对机关干部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认真开展岗前谈话、任前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跟踪谈话,大道理早摆、小问题早抓,廉政“关口”前移。

  四是紧绷执行弦。继续完善工作问责制、群众监督制度等,实行量化细化考核,解决干部出勤不出力,工作责任心不强的问题。逐步健全和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确保政令畅通和工作落实。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