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药监局行政许可案卷被评为全市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日,在市政府进行的2016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过程中,鼓楼区药监局参评的行政许可案卷被评为优秀行政许可案卷。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有关要求,市政府于2016年7月至10月,在全市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专项检查活动,对全市具有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征收等行政执法权的部门和单位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评查,经初查、复审等环节评查,鼓楼局参评的“鼓楼区某饭店申请餐饮服务许可”案卷做到“主体合法、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法规准确、程序合法、案卷装订规范”,被评为优秀案卷,给予通报表扬。

  近年来,鼓楼区药监局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思想,强化证据意识、法律意识和诉讼意识,多措并举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一是不断加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开展集中培训,并邀请知名法律专家、行业专家前来授课;二是规范自由裁量权,实行行政执法网上公开,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三是严格审核把关,行政执法的各个步骤、环节均严格把关,高标准、严要求,行政执法案卷质量逐年提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