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安办突出四个重点抓好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与治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切实解决好当前农村食品安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近期,丰县食安办转发了省食安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通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了四个方面的监管治理重点。

  一是强化对农村地区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清理农村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督促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经营条件和卫生状况。二是强化对农村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引导和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及时清理包装破损、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防止问题食品回流市场销售、回收食品再加工或更换包装、篡改日期再销售等情况,严厉查处农村地区“五无”食品的违法行为。三是强化对餐饮单位许可、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卫生环境、加工操作等情况的检查,督促农村学校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农家乐、小餐饮等重点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题责任;进一步推进农村地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分级管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开展农村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等级评定,并对评定结果规范公示,对评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整改。四是强化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结合实际对本地区小作坊实行针对性管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