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药监局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互联网+”新业态的发展,以及现代年轻人消费方式的快速转变,川流不息的城市车流中,打着各家平台醒目招牌的送餐小哥,已经成为街头一景。网络订餐服务火爆的同时,食品安全问题也如影随形,铜山区药监局三个强化,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发放《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读本、组织经营者开展相关培训、与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等宣传手段,引导经营者牢固树立依法经营,诚信自律的理念。

  二是强化主体资质审核。通过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和现场排查相结合、网络在线与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平台上的10家餐饮单位资质情况进行了检查。

  三是强化集中规范整治。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对辖区内涉及网络订餐的实体餐饮店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加盟单位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实施食品安全信息动态分级管理,加强网络订餐服务单位的信用监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