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第二种肺癌疫苗成功研制 已批准临床试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2月9日,据古巴媒体报道,古巴分子免疫中心研制并注册了一种新的治疗肺癌的疫苗RACOTUMOMAB,这是该中心继CIMAvaxEGF之后研制出的第二种肺癌疫苗,也是该中心2012年最大的科研成果。

  古巴分子免疫中心主任阿古斯丁·拉赫说,新疫苗RACOTUMOMAB使用方便,在临床试验中显示出“激动人心”的效果,并在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大会上获得广泛认可,其研究论文随后发表于《柳叶刀肿瘤学》杂志上。

  拉赫表示,RACOTUMOMAB今年将开始批量生产,这将使更多的古巴肺癌患者获得及时的干预和治疗,它在海外的注册也已进入日程。

  RACOTUMOMAB的研发使古巴继续在世界范围内的肺癌治疗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古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研究开发出两种肺癌疫苗的国家。

  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CIMAvaxEGF疫苗在古巴已进行临床试验,并已获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批准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进行临床试验。

  CIMAvaxEGF肺癌疫苗是世界上唯一注册的此类药品。

  徐州医药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