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血液稀释药物波立维遭美司法部调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北京时间3月12日早间消息,美国司法部正在对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展开调查,内容有关该公司就其血液稀释药物波立维(Plavix)所得到的各种市场反应向美国食品级药物管理局(FDA)上报的问题。

  赛诺菲上周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已在去年6月份获悉这项调查,但仅透露调查的中心内容与“波立维所获市场反应的差异性”有关。

  在去年5月份遭遇来自美国仿制药的竞争以前,波立维是按收入计算的全球第二畅销药物,其2011年的年度销售额大约为90亿美元。赛诺菲称,该公司正在就美国当局展开的波立维相关调查展开合作。赛诺菲与美国药商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合作出售波立维,后者发言人詹妮弗-弗伦-莫尔(Jennifer Fron Mauer)称,该公司对这项调查不予置评。

  徐州医药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