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展示:无痛胰岛素注射掀起热潮

      最让糖尿病患者痛苦的莫过于每天进行的胰岛素注射了,长年的刺痛会让许多病人对针头产生恐惧感,生活质量下降,且长期注射会出现硬结,伤害皮下神经,扎针区周围淤青和感染,甚至经常因注射方法不妥造成皮下出血等现象而影响药物吸收。而美国英杰利无针无痛注射器的问世,突破性地解决了病人怕痛而又避免不了痛的难题。其工作原理是在给注射器进行复位时使注射器内形成了一定压力,在进行注射时也就等于是在释放压力,实际上,相当于205个大气压的压力推动安瓿里的药液,使之形成软针状态,通过安瓿前面0.127毫米的微孔以大于340米每秒的流速,迅速地进入到皮下3、2-9、1毫米处(直径为5-18毫米)患者感觉到的只是皮肤上出现轻微的压力,没有针刺感。这种给药方式与原注射方式不同,药物呈喷射状射出,以水雾状均匀分布在皮下组织,不会像针头注射那样药物在皮下集中,因此,不会产生硬结。

  据悉,该产品被誉为注射胰岛素里程碑式的改革,在美国获得了杰出可注射药物产品质量年度奖。

  在欧美发达地区已开始普遍使用,国内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先后上市。近日,深圳福田区中航路36号膳之堂糖尿病药品、食品、用品店被授权为深圳市唯一指定经销商和售后服务机构,为深圳糖尿病患者带来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