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与拜阿司匹林有什么区别?

  拜阿司匹林是指德国公司生产的阿司匹林肠溶片剂,主要成分跟常用的阿司匹林片非常接近,因其剂量更小(拜阿司匹林肠溶片仅相当于四分之一剂量的阿司匹林),除有一定的镇痛、解热外,更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可防止血栓形成。因此在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临床用于预防心肌梗死、心房颤动、人工心脏瓣膜、动静脉瘘或其他手术后的血栓形成,也可用于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

  拜阿司匹林与普通阿司匹林有何区别呢?简而言之,拜阿司匹林就是小剂量的阿司匹林,因其剂量小所以不具有明显镇痛功效。也因其剂量小,它对胃肠道副作用更小,能抵抗胃酸的溶解作用,而在十二指肠偏碱条件下分解,减少了阿司匹林对胃的刺激,从而相对减少了传统阿司匹林片对胃肠道的副反应。拜阿司匹林也适用于不稳定性心绞痛、动脉血管术后,能预防心肌梗塞,预防脑缺血发作和脑梗塞等病症。

  最后,专家提醒,饮酒后头痛时不宜服用阿司匹林,有可能加剧胃粘膜屏障损伤,从而导致胃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