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管局警告:全身麻醉或镇静药物可能伤害幼儿大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4日警告说,孕妇或儿童多次或长时间(超过3个小时)使用全身麻醉或镇静药物,可能会伤害孕妇所怀胎儿或3岁以下儿童的大脑。

  美药管局在综合评估了一系列科学研究后,发布了这一警告。该机构也指出,一次性、时间相对较短的全身麻醉或镇静药物则不太可能给孩子的行为或学习能力带来负面影响。

  美药管局药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珍妮特·伍德科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许多情况下,使用麻醉或镇静药物是必要的,因此使用的潜在危害与不使用的风险必须放在一起认真加以权衡。为了更好地告诉公众相关风险,该机构将要求在麻醉或镇静药物的标签上增加警告信息。

  美药管局援引的动物研究显示,多次或长时间使用全身麻醉或镇静药物超过3小时会导致大脑损失大量神经细胞,这可能会对行为或学习能力造成长期的不利影响。而一些针对儿童开展的研究也为这一结论提供了支持。

  美药管局从1999年开始调查全身麻醉或镇静药物对儿童大脑发育的不利影响,并与国际麻醉研究协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这一领域的研究提供资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