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罗氏公司宣布: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特罗凯降价30%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8月25日,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即日起,主动将其旗下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物厄洛替尼(商品名为特罗凯)降价30%。准确的降价幅度可能因各地基础价格差异而略有不同。


(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医学专家介绍,以特罗凯为代表的TKI类药物是EGFR突变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标准治疗。特罗凯作为经典的、全球使用经验最多的TKI,其疗效和安全性是很突出的。由目前的研究数据看,其无进展生存期是所有一代TKI里最突出的,肝肺安全性也有独到之处,较少出现肝脏损伤和间质性肺病。该药上市十年来,已惠及超过11万肺癌患者,显著延长了他们的生存期,有效改善了患者生活质量。

  据了解,特罗凯目前的售价约为4600元/盒7片(150mg),降价后每年可为接受该药治疗的患者节约药费2万多元。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史录文说,跨国制药企业在华主动降价的案例以前并不多见,因此特罗凯主动降价具有积极而正面的意义。一方面,降价大大提高了肺癌患者的药物可及性,让EGFR突变型患者及时得到治疗。随着他们无进展生存期延长,这一部分患者总支出的治疗费用将更加值得关注。另一方面,特罗凯降价可以看作是罗氏对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和配合,有助于推动国家药价谈判机制完善。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表示,罗氏一直积极支持和配合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降低广大患者用药负担,促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引导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努力。此次罗氏制药调整特罗凯的价格,更是希望这个肺癌领域的基石药物可以惠及更多肺癌患者,有效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她表示,罗氏将继续与中华慈善总会(CCF)合作,在降价的同时,为那些使用特罗凯治疗的患者提供非常实在的慈善援助方案,让更多患者有机会使用到这个优秀的产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