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被医托骗去卖草药,花1690元买了一堆不治病的草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昨日上午,河南永城人王女士和女伴来徐就医,在徐医附院遭遇医托,被骗到庆云桥物资市场内所谓的“徐医家属院”,花了1690元买了一堆中草药。王女士返回医院查询方知上当受骗,立即报警。此前晨报曾经报道过有患者被骗至物资市场内一板房购买不治病的中草药。

  昨日上午11时许,王陵派出所警车开到徐医附院北门。民警找到了报警人王女士。王女士的女伴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是20包中草药。“这些都是医托骗我俩过去花了1690元买的。刚才去医院问了,根本不治疗我女伴的病。”王女士告诉民警。

  王女士是河南永城人,其女伴患有妇科病。昨日一早,她陪女伴到徐医附院就诊。二人刚进入医院门诊大楼一层,迎面遇到一名中年妇女。“那名中年妇女看样子很和善,热心地问我俩来医院瞧什么病,我说不是我,是我的女伴看病。”王女士介绍说。妇女得知王女士的女伴是来看妇科病,立即说自己也得了这个病,来这家医院妇科找“王主任”给看好的,今天是来复诊的。

  王女士和女伴还以为遇上了热心人。接下来,妇女热情地带着她们上楼找到妇科,妇女让她俩先坐下,说去看看“王主任”是否坐诊。几分钟后妇女返回,说不巧“王主任”今天休息。

  闻听专家不在,王女士和女伴就打算再找其他医生检查。这时,妇女说知道“王主任”住在哪里,可以带着过去检查。王女士和女伴跟着出了医院,妇女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她给的哥说了一个地方,我也搞不清在哪里,好像是在庆云桥附近一个市场内,妇女带着我俩下车,指着一栋二层楼说这里是‘徐医家属院’,‘王主任’就在这里。”

  妇女带着她俩进入一间挂着塑料彩条布的房间。屋内有一名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子,妇女介绍说他就是“王主任”,说完借故走开。“王主任”煞有介事地给王女士的女伴号了号脉,然后开了医嘱,让屋内的一名女青年配了20包中药,收了1690元钱。事后,妇女出现,送王女士和女伴出门,让二人上了公交车。

  上车后,王女士总感觉不对头。两人打的返回徐医附院,找到妇科询问是否有“王主任”,但问了一圈都说没这个人。“我又看了张贴的医生照片,没有这个人,这才确定是遇到了骗子,他卖给我俩的中草药,医生鉴定说不治疗她的妇科病。”

  民警了解完情况后,让王女士回忆所谓的“徐医家属院”的详细地址,但王女士只记得在庆云桥附近的一个市场内。当时,“王主任“还给王女士留了一个手机号,说有事可以联系他。当着民警的面,王女士拨打过去,但手机停机。

  民警分析,庆云桥北侧是物资市场,目前正在拆迁,不排除有骗子在那里设点,冒充所谓的“徐医家属院”,让医托在市区各医院拉患者过来。但这伙骗子,得手后就会锁门离开,即使找上门都没人。民警记下了王女士的联系方式,表示将进行调查。

  医托所称的“徐医家属院”,实际上就在物资市场内一栋二层楼。记者找到这栋二层楼,发现大门紧锁,窗户内挂着窗帘。附近业户介绍说,每天都有人被医托带来,走的时候都拎着装着中草药的黑色塑料袋。

  新闻链接:近日也有人被医托骗到物资市场内买草药

  就在上周五,家住铜山区尹庄镇二人被带到庆云桥东北侧物资市场的王女士,在丈夫陪同下来到徐医附 内一板房内,“老中医”开了1940元院看病,在电梯上巧遇两位“老乡”, 钱的草药,事后找人鉴定,这些草药“老乡”称挂号费太贵,介绍他们去根本不能洽王女士的病,晨报11月找一位老中医看病,结果王女士夫妻 15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