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抽检186批次药品不合格,感冒灵胶囊上“黑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药品抽验结果。第一季度总计完成药品抽验617个品种2981批次,发现79个品种18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药品中出现了复方黄连素片、感冒灵胶囊等寻常家庭用药的身影以及标示为山东福胶集团生产的阿胶等知名品牌产品。而乡镇卫生院则成为不合格药品流通重灾区,在业界看来基层监管仍存问题。

  据了解,此番抽验不合格药品中,还包括复方黄连素片、感冒灵胶囊等常见药以及知名品牌企业生产产品。如此次抽验不合格药品名单显示,在广州市荔湾区惠鹏药材店抽样的阿胶,标示生产企业为山东福胶集团东阿镇阿胶有限公司。经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检验,该批次阿胶产品的“牛皮源成分”项目不符合规定。

  此外,省食药监局还公布了2014年国家食药监总局保健食品抽检中涉及广东的情况。抽检包括减肥、改善睡眠、辅助降血糖等类别的保健食品,共计15类182批次,其中不合格有5批次,产品名分别为百合康牌苦瓜洋参软胶囊、巨日牌健胃消化口服液、粒可瘦田田雪修清减润肠胶囊。

  徐州医药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