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药 糖友最好晚上吃 

 
  根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报道,糖尿病患者在晚上11点时神经疼痛感最强。此研究结果提示,糖尿病患者的周围神经病变需要在夜间给予更多的药物干预。

  疾病引发的疼痛往往有规律可循,如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通常在早上醒来时疼痛感最强,骨关节炎患者在夜间疼痛感最强。周围神经病变是2型糖尿病患者常见的一种神经损伤,通常表现为疼痛、针刺感和手脚的麻木感。

  为了研究糖尿病患者周围神经痛的变化特点,研究者召集了647名糖尿病患者,他们平均年龄54岁,58%为女性,92%的患者正在服用处方止痛药物或非处方药品。在为期7天的研究期内,受试者从每天早上8点开始,每隔3个小时记录一下神经疼痛强度。研究者要求他们用一个10点的量表来评定他们的疼痛感,其中10点代表疼痛感最强。研究结果显示:这些受试者的平均疼痛感得分在晚上11点和晚上8点最高,分别为4.65分和4.53分;而平均疼痛感得分在上午11点最低,平均分为4.21分。

  研究领导者,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综合疼痛治疗中心的医疗部主任布雷特.斯泰西博士表示:“基于以上研究,糖尿病患者需要在夜间服用更多止痛药,每天只服用一次药物的糖尿病患者应该在夜间服用为好。”

 

 
 
 

阅读下一篇
吃哪些药须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