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眼疲劳?眼药水请勿盲目使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很多人以为眼药水是外用制剂,比较安全,从而出现了不少使用误区。

    1.症状不明,随意用
    “眼睛干涩就是累的,用点药就能对付过去。不少人有这种想法。 事实上眼病种类很多,用药各异,到底是不是干眼症、视疲劳等,需要医生确诊,切忌自行用药。

    2.长期频繁使用
    目前,多数眼药水含防腐剂成分,它对眼结膜杯状细胞和角膜上皮细胞有损伤作用,影响泪液成分,长期使用可能诱发干眼症等眼部疾病。即便是非处方药,连续使用超过一周时,最好去问问医生。

    3.不注意使用期限
    眼药水开封后一般最多用1个月,超过时间可能变质。另外,眼药水最好密闭放在阴凉处保存,使用时注意瓶口不要触碰眼睑。

    4.同时使用多种
    除非医生认可,不要同时使用3种以上眼药水。在滴用两种眼药水时,应至少间隔5分钟,以避免药物互相影响。

    此外,如果只用于缓解视疲劳,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B6、B12、牛磺酸等成分的眼药水,能适量补充营养和水分。含中药的滴眼液功效多为清热泻火、养肝明目。


    徐州医药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