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再兴:药店发展的三大利好消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2012年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巡视员温再兴解读了医药流通行业今年重点推进工作。他在会议上表示,药店发展面临三大利好消息。

  一、十二五药品安全规划医改规划肯定零售药店在医疗卫生体制中的地位和正视其发挥的功能和作用。鼓励零售药店发展,鼓励推进中医坐堂等诊疗服务措施。在该政策鼓励下很多药店开始采用中医坐堂比如金象大药房,西单大药房等都进行改制,重新调整布局,加入多元化元素,开设了中医,开业当天门庭若市。

  二、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意见,鼓励探索医药工改多种形式,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将县级试点的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

  三、国务院医改办正牵头草拟加快药品生产流通改革意见。据悉,该意见或在今年出台。

  徐州医药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