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异丙酚?这种药物会使人上瘾吗?

  异丙酚也会让人上瘾

  从药理上看,异丙酚有令人成瘾的倾向,长期使用剂量会越来越大。专家指出,异丙酚被用于全身麻醉,使用者可以在40秒内进入睡眠状态。在国外,的确有人滥用这种药品,因为它能带走所有的不安与所有的压力感,使你完全沉醉下来。

  据报道,25年前杰克逊拍摄广告时遭遇意外烧伤,被认为是后来造成这位歌星长期依赖止痛药习惯的重要原因之一。从新近曝光的一组迈克尔·杰克逊的照片上可以看到,他那布满针孔瘢痕的双腿。皮肤专家称,看起来是有多个孔穿过静脉所致。小腿皮肤上的大块红斑可能是由于从这里静脉输液滴入所致。这些都是他滥用药物的佐证。

  链 接

  异丙酚,又名得普利麻,主要成分为丙泊酚。常规注射用药后15~30秒病人入睡,起效迅速、经过平稳,持续时间很短,5~10分钟病人即可苏醒,且苏醒完全,没有兴奋现象,是理想的催眠性静脉全身麻醉药。但因其可产生低血压和暂时性呼吸暂停,所以一定要在监护和人工通气设备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