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男子持“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在乡镇医院仍收挂号费 咨询为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12月14日上午,徐州开发区李先生来电咨询。通话得知,李先生前段时间在满足献血条件后成功领取到了徐州第一批“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书”,享受“三免”待遇;可就在今日,李先生凭借此证件在徐州乡镇医院就诊时,却仍要缴纳挂号费用;相关负责人告知,并不清晰此事。遂来电咨询,为何乡镇医院无法享受“三免”待遇?

  来电号码:1515****

  全程导医网 在线回复: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享受"三免"待遇。

  根据李先生的具体情况,小编与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取得了联系。经了解,"三免"待遇是在政府举办的公立医院可以免除普通挂号费,另外一个就是在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可以免除门票费,第三个就是在城市的公共交通可以免除交通费,且在全省范围之内都可以使用。

  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李先生是可以享受到《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中的“三免”待遇的;但有些医院、卫生室并不在政策范畴内。李先生可查阅“江苏省“三免”待遇免收普通门诊诊察费医疗机构详细名单”,了解相关医院信息。

  相关链接:徐州市血液中心:持三免证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一览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