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夜晚打鼾 呼吸不顺憋醒 咨询徐州哪里能够治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8月3日上午,市民吴女士来电咨询。沟通中了解到,吴女士儿子6岁多了,从小就有打鼾的情况,一直也没有在意,但现在愈发严重,有时候晚上睡觉会突然哭闹醒来,说是喘不上气,这可把吴女士急坏了。遂咨询孩子这种状况是什么原因?徐州哪里能够治疗?

  来电号码:1528****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根据吴女士所述症状,孩子可能是患上了儿童腺样体肥大。

  儿童腺样体肥大最突出的表现就是鼻塞、打鼾,对孩子健康危害极大。因为患儿长期鼻子不通气,需要用口呼吸,容易造成脑部缺氧、缺血,可能出现精神不集中、反应迟钝、头晕、头疼等情况;部分患儿鼻涕多向咽部倒流,容易刺激下呼吸道黏膜,不仅易患呼吸道感染,还可能引发分泌性或化脓性中耳炎等疾病;另外,由于患儿需要张口呼吸,气流会冲击硬腭,使之变成高拱、变形,久而久之,其面部发育可能会受影响,形成“腺样体面容”。

  分别腺样体是否肥大,一般家长需要观察三个方面:

  一看孩子是不是睡觉时打呼噜,有的孩子仰卧时打呼,侧睡时不打呼,这说明腺样体已经肥大,但还没完全堵塞鼻咽腔;

  二看孩子是否张口呼吸;

  三听孩子的呼吸声是否比较粗重,这是孩子呼吸是否畅通的表现。如果天天打呼噜比较重就需要到医院及时就诊。

  建议吴女士尽快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推荐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柳荫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