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女子胰腺囊肿达4.7cm 问徐州市二院就诊该挂哪个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5月17日下午,枣庄张女士来电咨询。通话中得知,张女士31岁,近日突然腹痛,但并未食用特殊食物,也就没在意,想着过两天就好了,可三天过去了张女士依然腹痛不已,这才到医院检查,没曾想竟查出了胰腺囊肿,已经有4.7厘米了。枣庄医疗水平有限,听说徐州市二院可以做穿刺,想要前来就诊。咨询徐州市二院做胰腺囊肿穿刺需要挂哪个科,如果想要尽快手术,住院能否预留床位?

  来电号码:06325****

  全程导医网 在线回复:胰腺和胰周囊性病变,简称胰腺囊肿,可包括从良性到恶性的不同疾病,一般可分为真性囊肿、假性囊肿和囊性肿瘤,其中又以假性囊肿在临床上最为常见,而囊性肿瘤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有上升趋势。真性囊肿有先天性单纯囊肿、多囊病、皮样囊肿、潴留囊肿等,囊肿内壁覆有上皮。假性囊肿的囊壁为纤维组织构成,不覆有上皮组织。囊性肿瘤有囊性腺瘤和囊性癌。尽管以上病变都是以囊性改变为主,但是由于其病理基础不同,因此在病因病理、表现、诊断及治疗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

  根据张女士的病情,可以到徐医附院普外科进行就诊。徐医附院普外科是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共拥有床位106张,分为肝胆外科、胃肠外科、乳房甲状腺外科及肿瘤外科,医疗水平先进。鉴于张女士情况紧急,全程导医网小编立即帮助问询能否提前预留床位,经了解,徐医附院普外科并无法预留床位,需先至门诊就诊,如当日门诊患者多,住院床位就相对紧张一些,普外科每日医生病房查房后,会确认出院病患,同时也就会空出部分床位,因此张女士不用担心,建议尽早带着病例及检查结果至市二院普外门诊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推荐专家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  宋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