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7岁女童患远视性弱视 想预约徐州一院眼科滕操犁复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8月30日下午,灵璧梁先生来电咨询。咨询沟通中了解到,梁先生的女儿今年7岁了,开学就要上一年级了,但是孩子患有远视性弱视,2013年8月曾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找滕操犁主任看过,通过滕主任的治疗矫正,视力有所改善,最近一次测试结果为(0.8,0.8)。梁先生想带孩子来徐州做复查,因为家远,每次都是早上来,等到晚上才能看。遂来电咨询能否帮忙预约本周六上午滕操犁主任的专家门诊?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所谓远视性弱视,是指在离观察物较远的情况下,眼球内外经过检查未见有器质性病变,而视力不能矫正到正常者。多见于早产儿,以及有吸氧经历的其他新生儿群体之中。弱视眼的视力在0.3以下。

  根据梁先生的情况,小编遂致电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预约中心,通过工作人员介绍得知,由于临近开学,市一院眼科专家的网上预约号已排至两个月后,不过,现场挂号窗口仍留有号源,遂成功帮其预约到周六上午滕操犁主任的专家号。小编回电梁先生,可在本周六上午8点-9点到市一院眼科门诊取号就医。

  专家介绍:滕操犁,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及教学工作近40年。师从于我国著名小儿眼科专家、北京医科大学刘家琦、郭静秋教授,专攻小儿眼科、视光学及斜弱视专业。在淮海经济区首先创建了小儿眼科及斜弱视专科。多年来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三十余项,主持科研课题四项,获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三项、徐州市科技情报调研成果奖一项。在《中国斜视与小儿眼科杂志》、《中华眼科杂志》、《江苏医药》等核心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4篇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多篇入选国际会议。

  专业擅长:擅长各类儿童眼病的诊治,各种屈光异常(远视、近视、散光)及低视力的验光配镜,各类斜视、弱视、眼球震颤等眼病的手术及非手术矫治。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五、六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