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宝宝乳糖不耐受拉肚子,还能继续母乳喂养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8月13日下午,市民陈女士来电咨询。陈女士现在产后四个月,乳汁充足,宝宝一直喝母乳。孩子在三个月的时候突然大便带有血丝,拉肚子。到医院化验乳汁显示乳糖有两个+,是宝宝乳糖不耐受才导致了拉肚子。目前停止母乳喂养一个月了,一直喝的奶粉。但陈女士乳汁一直很充盈,有时还涨的疼,还是想母乳喂养。来电咨询妇幼保健院能不能做乳糖检测?如果现在继续母乳喂养宝宝还会拉肚子吗?

  来电号码:1586225****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通常来说,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频繁地便便和稀便,并不意味这宝宝有腹泻,或者乳糖不耐受。这只是证明宝宝有充足的奶喝而已(是的,真相就是这么简单)。

  1.如果在母乳喂养,不应该停止哺乳,不应该换大豆配方或者无乳糖配方的配方奶;

  2.妈妈的饮食改变,如,限制奶制品,并不会影响母乳中乳糖量。实际上母乳中乳糖的量几乎不受饮食的影响,在人与人之间几乎没有差异。这不是因为妈妈的奶水营养不好;

  3.这并不同于对牛奶蛋白过敏或不耐受;

  4.这跟家族史,如父母乳糖不耐受无关;

  推荐: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康复科专家 李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