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2个月宝宝总是有尿颤现象,这种情况要去医院看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灵璧张先生的儿子现在1岁2个月了,最近总是有尿颤,每天都会有5、6次这种现象,白天还好晚上就很频繁,张先生很担心,想咨询一下这种情况应该挂什么科?

  来电号码:134491****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因为快尿完时尿道括约肌收缩关闭尿道,而膀胱内可能还有余尿,膀胱继续收缩,在前列腺和精囊处长生压力,这和射精时的情形有些相似,刺激到了性神经的缘故。

  所谓尿颤,就是在小便之后出现身体局部或全部颤抖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从科学的角度上来分析,是由于热量流失而导致的肌肉抖动。会打颤是因为排尿的同时释放热量,在排尿过程中产生一定惯性形成了热量平衡,中止或完毕时平衡被破坏,神经刺激大脑所产生的正常反应。

  尿颤是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属于正常现象,不要把其作为病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