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癌症中心郝捷院士:肿瘤是中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最新癌症排行榜,肺癌居首。国家癌症中心发布排名前10的癌症;这些恶性肿瘤怎么预防,专家们告诉你!

  近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放射肿瘤学学术年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郝捷院士发布了“我国最新癌症现状和趋势”。

  2017《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不论城市还是农村,肿瘤都是中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

  我国男性发病前10位的癌症依次分别是: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胰腺癌、脑癌、淋巴癌、血癌、前列腺癌;

  我国女性发病前10位的癌症依次分别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宫颈癌、脑癌、卵巢癌。

  合并统计后,我国目前肿瘤发病居前10位的癌症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胰腺癌、乳腺癌、脑癌、白血病(血癌)、淋巴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