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主编去医生开的柳叶刀烧烤吃烧烤了!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柳叶刀》主编去医生开的柳叶刀烧烤吃烧烤了!

  最近一家烧烤店在医生圈刷屏了: 青年医生王建和程丝联合了16位来自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毕业的校友,在北京市西直门附近开了一家以“柳叶刀”为名的烧烤店。

  柳叶刀烧烤刚开业,宣布近5年内SCI、SSCI、CSSCI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均可拿凭证到店获得最高30%的折扣,在医学界受到不少关注,更引来众多媒体的热议和报道。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柳叶刀烧烤店发起人之一王健曾对记者说:“我需要副业,它能让我没有经济顾虑,简单纯粹地做医生”。

  创业的想法最初始于王建。王建说,他研究生刚毕业时,一个偶然机会,他曾目睹了警方查处一名涉嫌用地沟油制作食品的小贩,而这个摊位,自己和同事们甚至还吃过。打那之后,这件事他一直放在心里。

  此后,一位同事兼师兄重病,大家一起捐款,可有心无力,无奈自己囊中羞涩,和庞大的治疗费用相比,能捐出的还是太少。王建说,刚刚毕业入行的青年医生们,收入其实并不高,创建这个店有的人还是靠家里的支持,有的拿出了自己的国家奖学金。“我也希望这里能成为一个为科研人员、医学人提供的线下据点。”

  医生 情怀 理想 现实 待遇 私想 创业 手术刀 烧烤串……种种“调料”混杂在一起,让柳叶刀烧烤背后的故事赢得了更多医疗界,尤其是医生同行的共鸣和支持,让他迅速火了起来。很多医生会不计路程和堵车,带着朋友前来捧场。

  王建说,他们希望通过自己开烧烤店的尝试,给同行更多力量。等赚了钱,他们希望不仅SCI作者能打折,夜班医生也能有优惠。等赚到更多钱,多开几家,让更多医生在医院门口就能吃上物美价廉的烧烤,这也算是给那些苦心钻研的医学人提供的最务实的服务。

  高私傅想说,每一个有“私”想的医生,运气都不会太差。

  对了,高私傅不认识柳叶刀老板,有认识的粉丝或医生朋友请转问柳叶刀老板:每一个凭此文去吃烧烤的网友,给不给打折啊?:)

  激动人心!柳叶刀杂志执行主编回柳叶刀烧烤吃烧烤了!

  我是柳叶刀烧烤店老板,昨天傍晚,服务员电话打到我手机,“老板,三位中有位外国人,那个…那个…就是一个外国人..."。

  我接了电话,天哪!Summerskill教授十分期待尝试一下柳叶刀同名烧烤,惊的我手里的文献都掉下去散了一地,一路狂飙赶到店里。

  “Summerskill教授是位很友善谦虚的人,他不想打扰您们周末休息,是当时在店里排队有点不知所措,我担心他第一次亲临这种排队场面不适应,自作主张打给您的”,柳叶刀杂志亚洲区总编王女士说。

  没有一点点预兆,世界权威医学杂志《The Lancet》柳叶刀高级执行主编William Summerskill教授突然亲临柳叶刀烧烤店,默默排队,吃烧烤...

  为了这次独特的真实体验,Dr. Summerskill特地没有事先告知任何人,只带了柳叶刀亚洲区总编辑和其女儿。

  店里一片祥和,并不知道其真实身份,继续默默撸串,我赶到店内和Dr. Summerskill聊了起来。

  Summerskill教授第一次吃中国烧烤,我尝试向后厨叮嘱少放辣椒时,他表示要品尝正宗的徐州烧烤,上菜后在店人员忐忑不安地等待主编大人品尝,“有点辣,但是非常刺激,尝起来真的很好吃”,我们在场的人大松一口气。悄悄告诉你们,Summerskill教授一行3人光山羊肉串吃了17串。

  我的好友,北大口腔医院田医生,《成都—北大版》词作者及演唱者赠送Summerskill教授北大明信片后现场演绎歌曲《成都》快闪。

  逐渐得知Summerskill教授是柳叶刀全球高级执行主编后、在座顾客撕下吃货的外衣,纷纷亮明身份:柳叶刀杂志亚洲区总编,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谭教授以及南医大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杨教授等,众多远道而来正在撸串的国内专家学者们自我介绍求合影。

  我们再来看一下北大医院肾内科顶级肾内专家周教授的朋友圈截图,我想这大概是最卧虎藏龙的烧烤店了。

  以及网友们的可爱评论。



  China Daily记者在现场记录了Summerskill教授对于中国科研界的期许以及对于中国对于柳叶刀杂志的喜欢。

  曾经被称为史上门槛最高的霸王餐活动《柳叶刀烧烤请柳叶刀作者回家吃饭》终于迎来了柳叶刀的主编,在我兴奋的盼来请柳叶刀主编免费吃饭的时候,Dr. Summerskill坚持全款买单,他说,我这次没有带柳叶刀文章来所以不能免费吃饭,付全款是向你们这一群中国年轻医生的创新而有意义的想法及行动致敬。最后Summerskill教授开玩笑说,以后录用的柳叶刀文章,可以恭喜作者:“您可以去柳叶刀烧烤吃霸王餐了”!

  提到我们推出的SCI影响因子打折活动,给他一页页翻看了来店就餐的各位发表SCI文章的统计记录,他惊喜不已,且自己手机拍照留纪念。

  Dr. Summerskill很开心,不断感概:柳叶刀烧烤店是个神奇的地方,给他很多惊喜和感动,在这里,他看到了中国医生的未来,年轻医生的创造力和学术能力。十多年来,我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中国医学一直给我不断的惊喜。

  离开前,Dr. Summerskill为我们赠送小礼物,甚感暖心。

  今晚还发生了其他有意思的事情:来京开会坚持一定要吃柳叶刀的国内知名心内科专家谭教授,率领一帮专家在店内偶遇自己的学生——已经是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的杨教授和另一波专家,师徒在柳叶刀烧烤相聚,惊喜不已,相谈甚欢。

  《TheLancet》是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视的同行评审性质之医学期刊之一,不仅是目前世界医学界最权威的学术刊物之一,也是影响因子最高的SCI刊物之一。Summerskill博士除参与《TheLancet》杂志从同行评议到编者述评的所有事宜,特别是负责监督对研究内容和方案评审工作外,还积极推动亚洲国家的临床研究,协助于2010年建立《TheLancet》亚洲编辑部,并将办公地点设在北京。他走访亚洲各国,协助临床人员开展研究,并促成了以医疗卫生为主题的《TheLancet》中国专刊、日本专刊和东南亚专刊的出版。Summerskill博士还是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资深研究员。他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任职期间在基本医疗保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此外,他还曾与包括CONSORT,Cochrane Collaboration,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多家机构合作,始终积极致力于改善研究设计水平和研究报告质量,促进临床研究在发展中国家的开展,推动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实践。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