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监督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自徐州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为规范我市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经营行为,引导百姓放心消费,“徐州市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监督信息平台”已正式上线。今后,市民只需登录网站动动手指,即可查询产品信息。

  在登录“徐州市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监督信息平台”后发现,平台共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白名单、灰名单和黑名单。市卫生监督所将根据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行政许可、日常监管及行政处罚情况,以及涉水产品经营单位自身申报情况,分别将有关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的涉水产品信息在相应的部分公示。

  按照要求,市卫计委许可的涉水产品信息录入“白名单”;市卫生监督所鼓励徐州市内涉水产品经营单位积极将所售产品申报加入“白名单”;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检查中发现的市场上销售的、已经被监督部门确认为批件真实合法、标签说明书规范的涉水产品录入“白名单”。据了解,我市前一段时间开展的净水机专项检查中合格的美的牌MRO215-4型反渗透净水机、美的牌MRO1790-400G型反渗透净水机、美的牌MS114-1.5T型软水机、立升牌LH3-8AD型超滤净水机成为首批进驻“白名单”的净水器。

  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检查中发现正在使用的外地涉水产品,批件情况无法落实的录入“灰名单”;标签说明书不规范的涉水产品,经下达整改意见书整改未落实到位的录入“灰名单”。武汉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圣源牌RO-1T/H双级反渗透纯水机因疑似未取得《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经市卫生监督所反复要求,其公司或者代理人仍未出示该产品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而被录入“灰名单”。

  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检查中发现的无批件并经立案处罚的涉水产品录入“黑名单”;标签说明书不规范并经两次以上整改仍不符合要求或存在扩大、夸大宣传功能的的涉水产品录入“黑名单”。徐州市金华水暖器材经营部(徐州市升辉装饰材料大世界A01厅)销售的深圳科蒂洛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科蒂洛牌KDR-RO-502型净水器因产品标签及说明书中存在夸大宣传产品功能的问题而被录入“黑名单”。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鼓励广大消费者购买、使用平台中“白名单”内公示的涉水产品,谨慎购买使用“灰名单”内公示的涉水产品,不建议购买使用“黑名单”内公示的涉水产品。据悉,目前这一平台的数据正在陆续增补。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