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医院开设多病种日间手术 患者24小时完成诊疗全过程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近日,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开辟专栏,对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先进典型单位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6月11日晚播出的《徐州新闻》,对徐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题为“徐州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医患‘双赢’”的诚信典型宣传报道。

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徐州市中心医院急患者所急,开设了多病种的“日间手术”,让患者在24小时内就能完成入院、手术、出院全部诊疗过程。

一位接受小儿疝日间手术的患儿家长表示:“按照惯例,需要住院治疗大概3到5天,现在日间手术,当天住院当天手术,住院天数和医疗费用住院时间都减少了一半。”

徐州市中心医院医务处李先池主任表示:目前徐州市中心医院已开展的日间手术病种包括腹股沟斜疝、包茎、老年性白内障、声带息肉、乳腺良性肿瘤等10个病种,每个月日间手术量大概在45——50例,下一步会逐步推开直至涉及所有的外科科室,将一些合适的病种列入日间手术的范围内。通过开展的各项便民措施和惠民措施,我们医院出院患者的满意度达到了95%以上。

一位在门诊就诊的群众说道:“医院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了多媒体终端,患者挂号、就诊、检查、取药、打印各种清单一目了然,各种药品费用价格明示。现在在医院消费,让老百姓比较清楚哪些药是多少钱,包括各个流程等方面,比之前优化了很多作为患者或者患者家属,在医院感受度要比之前要好很多。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