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2017年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我国的宣传主题确定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

  据悉,2016年末,我国流动人口达 2.45亿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支生力军。做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是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为此,国家卫计委将世界人口日的宣传主题定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

  为了迎接第28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徐州市各区县的卫生计生部门都举行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有关流动人口的健康教育问题。

  经了解,对于离乡背井的流动人口来说,若遇到健康问题,应及时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找医生咨询,可享受国家免费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参加城乡居民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话,可向现居住地社保部门申请转移接续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另外,育龄夫妻在现居住地县级定点服务机构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女性孕期接受至少5次产前检查。在孩子出生或变更生活地点后,要到就近的疫苗接种门诊登记,按时接种疫苗,因故错过接种的要尽快补种。最后,如果想获知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及健康知识,可拨打 “12320”卫生热线和“12356”阳光计生热线电话。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