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耗材出口效益不明显 进出口总额86.2亿美元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近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医用耗材大会中国医疗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办。相关分析数据显示,我国医用耗材已稳定占据60%以上的国际市场份额,但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端,效益并不明显。

  2016年,受到整体贸易形势的冲击,我国医用耗材的进出口总额为86.2亿美元,同比下降1.94%。其中,出口额为56.5亿美元,同比下降5.03%;进口额为29.69亿美元,同比上升4.55%。

  专家指出,国内医用耗材生产企业低水平生产较多,生产环境较差、生产技术较落后、生产资质不健全、产品质量及产品售后无法保证,行业整体研发水平、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低。我国出口的多为输液器、注射器、普通气管插管等低端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的产品,特别是一些关键产品如血液净化透析器、膜式氧合器等产品市场主要被国外企业垄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