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保障民生工作 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5月3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第四次大督查的通知》,要求加快发展服务消费,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教育、文化、养老、医疗等服务,发展医养结合等新兴消费;推进全国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扩大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签约服务等;强化环境污染防治特别是雾霾治理。

  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等方面。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照督查重点,从接到本通知之日起全面开展自查,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管用、长效的整改措施,于7月5日前将自查情况报告报国务院。国务院将于今年7月中旬派出督查组,选择重要经济指标排名相对靠后、重点工作任务进度相对滞后、有关问题相对集中的部分地区进行实地督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