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卓越中心在我国正式挂牌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5月15日,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卓越中心在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挂牌。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将在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中保持密切合作,支持卓越中心建设,做好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的设计和评估,在性与生殖健康、妇幼健康、人口红利开发和人口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交流,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改善人类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说,要重视南南合作的顶层设计,积极建立和完善合作交流平台,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作为人口发展领域的积极倡导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社会分享在人口与发展领域的成果与经验。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巴巴图德·奥索提迈辛赞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为促进南南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推进落实《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行动纲领》,应对人口与发展领域挑战提供了绝佳的契机和平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