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王华庆:手足口病负担一年可达20亿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近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全国手足口病防控与免疫学术研讨会正式召开。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各地区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同比明显增加,仅2016年,手足口病发病人数就已突破247万人。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首席专家王华庆估算,我国一年由肠道病毒71型(EV71)感染发病所致重症和轻症手足口病带来的疾病负担分别为1.8亿元、10亿元~20亿元。

  王华庆介绍,手足口病可由多种肠道病毒病原引起,其中EV71是导致手足口病的重要病原之一。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有实验室病原学诊断结果的手足口病病例中,由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比例达44%,约70%的重症和90%以上的死亡手足口病病例由EV71引起。会议期间,由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辖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EV71灭活疫苗上市。目前,该疫苗已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生产注册批准,并通过备案采购程序,由省、市、县疾控机构冷链配送到各基层预防接种点。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