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乙肝防控科研基金成立 国家制定防治战略规划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主办的中国乙肝防控科研基金启动会暨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于5月6日正式召开。中国乙肝防控科研基金是面向全国疾控系统的首个乙肝防控公益基金,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希忠介绍,我国目前成立的乙肝基金往往“重治轻防”,主要开展临床研究和基于治疗的基础研究,此次成立的中国乙肝防控科研基金是面向全国疾控系统的第一个乙肝防控公益基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我国1岁~5岁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降低至0.32%,但另一方面,我国乙肝防控工作依然面临着挑战,百姓对疫苗接种的合理性、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家正加紧制定乙肝防治战略规划,在边远省份和地区的疫苗及时接种率、成人高危人群乙肝疫苗接种等方面还需要加强。本基金将支持中青年乙肝防控工作者通过科学研究,例如开展乙肝流行病学调查、乙肝大众健康教育、乙肝疫苗免疫服务、高危人群乙肝防控、乙肝的母婴阻断等乙肝防控相关的研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