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国际日间手术大会于京开幕 发布《北京宣言》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5月8日,由国际日间手术学会主办、中国日间手术合作联盟承办的第12届国际日间手术大会在京开幕。大会发布《北京宣言》,呼吁在更多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中推行高效率、低成本的日间手术。

  《北京宣言》指出,在全球范围内,日间手术是实现普及、安全和充分外科治疗的关键途径,成功地推行日间手术,有赖于各国政府的齐心协力,依赖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齐心协力。未来的日间手术推广将重点关注最弱势群体,尤其是贫困人口、残障人士、妇女儿童、老年人口,以确保日间手术惠及每个需要利用手术治疗疾病的人。在推广日间手术的过程中,呼吁各国政府增加对医疗卫生体系的资源投入和监督,同时还应确保日间手术的服务质量、加强日间手术培训等。

  这是国际日间手术学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亚洲地区召开国际大会,此次大会主题为可及、公平和有效——日间手术促进健康全覆盖。据中国日间手术合作联盟主席张振忠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宗旨是促使更多国家了解中国日间手术开展情况,同时将国际日间手术学会的先进理念引入中国及周边中低收入国家,推动亚洲国家居民能够享有公平、可及、有效的日间手术。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