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成立 由省卫计委与徐州医科大学联办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频道: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卫生应急与紧急医学救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通过发挥高等院校在紧急医学救援的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江苏省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省卫生计生委与徐州医科大学合作建立江苏省首家省级卫生应急研究所,并于2017年3月28日举行成立仪式。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出席成立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与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为研究所进行揭牌。

汪华与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印晓星签署联合建立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的合作协议

      汪华充分肯定了卫生应急十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卫生应急理论和实践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亟需加强,卫生应急重点、难点领域亟需突破,徐州医科大学在卫生应急尤其是紧急医学救援方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共同合作建立研究所,标志着我省卫生应急事业发展从摸索、实际、应用向学术、理论、研究等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与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印晓星签署联合建立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的合作协议; 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与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为研究所进行揭牌。

    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将承担卫生应急理论及政策咨询服务、开展卫生应急管理基础理论研究及实践探索、开发卫生应急与紧急医学救援培训课程、开展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总结评估及卫生应急调查研究任务、参与卫生应急专业委员会学术和科研活动、进行卫生应急文化产品的开发研究、开展卫生应急的社会化发动、研究和推广等任务。
 
    据了解,由省级卫生计生部门与高校联合建立卫生应急研究所,在全国尚属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