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宝宝该打疫苗了么?国家卫计委印发最全免疫规划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发布《国家免疫规划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16年版)》,宝宝打疫苗现在有了权威指南,想知道自家宝宝是否到了该打疫苗的年龄?对照下面这个表看看就可以了!

  儿童年(月)龄达到相应疫苗的起始接种年(月)龄时,应尽早接种,建议在下述推荐的年龄之前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相应剂次的接种:

  1.乙肝疫苗第1剂:出生后24小时内完成。

  2.卡介苗:<3月龄完成。

  3.乙肝疫苗第3剂、脊灰疫苗第3剂、百白破疫苗第3剂、麻风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第1剂或乙脑灭活疫苗第2剂:<12月龄完成。

  4.A群流脑多糖疫苗第2剂:<18月龄完成。

  5.麻腮风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或甲肝灭活疫苗第1剂、百白破疫苗第4剂:<24月龄完成。

  6.乙脑减毒活疫苗第2剂或乙脑灭活疫苗第3剂、甲肝灭活疫苗第2剂:<3周岁完成。

  7.A群C群流脑多糖疫苗第1剂:<4周岁完成。

  8.脊灰疫苗第4剂:<5周岁完成。

  9.白破疫苗、A群C群流脑多糖疫苗第2剂、乙脑灭活疫苗第4剂:<7周岁完成。

  如果儿童未按照上述推荐的年龄及时完成接种,应根据下述疫苗补种通用原则和每种疫苗的具体补种要求尽早进行补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