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会议强调:坚决打好艾滋病防治攻坚战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委党组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国务院防治重大疾病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批示,认真学习刘延东副总理在此次会议上和12月1日在北京市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彰显了我国政府遏制艾滋病流行与蔓延的坚定决心,指明了“十三五”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方向。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十二五”期间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极大鼓舞了艾滋病防治工作者的士气;提出了“十三五”期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四个抓好”,要求明确、针对性强,对于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十三五”是遏制艾滋病流行攻坚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针对艾滋病防治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注重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强化各级政府和部门职责,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综合干预的实效性、检测咨询的可及性、随访服务的规范性,全面落实血液核酸检测、预防母婴传播、救治救助等政策措施,探索有效控制艾滋病经性传播措施,进一步发挥好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力量,继续将我国艾滋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会议要求,全面实施“十三五”艾滋病防治行动计划,逐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药物、疫苗科技攻关,借鉴国际先进的防治理念和技术,提高防治水平,巩固防控成果,坚决打好艾滋病防治攻坚战,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作出新贡献。同时,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分享中国经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