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络“医疗专家”被骗近6万 浙江警方抓获67名伪专家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如今生活中,有些人生病后不愿去正规医院治疗,却愿相信网络上所谓的特效药和“专家”解答。那这些所谓的特效药有效吗?专家又来自哪里呢?

  近日,浙江海宁警方从广州押回了67名活跃在网络的所谓“医疗专家”,这些所谓“专家”的真实面目究竟什么样?一起来看看。

  轻信网络“医疗专家” 一个多月被骗近6万

  前段时间,家住浙江海宁的张女士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想买点药调理一下。她在微信上发现一个名为“月姬私护”的网站。通过与“客服”聊天后,张女士花了1160元,买了6盒“月姬”牌美茵凝胶。之后张女士又接到该公司售后顾问、“资深调理师”、总监等人的一系列电话。

  对方让张女士到医院去抽血化验或拍个片,然后把化验结果拍照传过去,让他们的专家看一下然后反馈回来说张女士情况很严重必须要使用进口的药品才能治疗,让继续购买他们的产品来调理身体。

  就这样一来二去,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张女士前后9次向这家公司汇款59000多元。

  据了解,对方推荐产品也是一步一步来,一开始的产品比较便宜,多为几百到两三千,然后一步一步从普通的药品发展到所谓的进口药品。

  后来张女士越想越不对劲,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立即向浙江海宁市公安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海宁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随后发现这家公司设在广州,员工近200人,设有人事部、增值部等多个部门。在它的下面还有一家子公司,其实就是一个专门负责打电话实施通讯(网络)诈骗的犯罪窝点。在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和主要犯罪证据后,警方对位于广州的两个犯罪窝点实施抓捕。

  抓捕现场,从公司总经理到基层话务员,共有183名嫌疑人被控制,警方还扣押作案电脑210多台、服务器两台、作案用的各类保健品61类4000多盒,冻结公司账户资金600多万元。

  骗子扮"专家" 谎称病重套牢受害人

  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警方发现这个近200人组成的所谓正规注册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疯狂诈骗2000多起,那么,他们究竟是怎样实施诈骗的呢?

  警方介绍,受害人先是在网上购买产品,此时接触的是整个团伙组织架构中的一线公司,而一线公司把这些资料收集了之后,会发送给二线公司,由二线公司的员工进行诈骗。

  公司话务员上岗前都经过专门培训,由公司提供通话攻略。一般情况下,受害人都会反映产品没效果,话务员就按流程将受害人介绍给所谓的“资深调理师”,进行下一步诱骗。

  那些请出的“老师”和“专家”会对受害人说你身体问题已经是很严重了,会生癌之类,然后表示会专门调理药给你吃,之后有时还会假称药是进口药,会被海关扣住,让你还得支付一笔关税。

  等受害人上当受骗后,隔一段时间他们再进行所谓的“回访”,再把受害人忽悠给所谓的“总监”,由“总监”出面,继续以各种理由实施诈骗,让受害人花更多的钱。

  警方介绍,整个诈骗过程,骗子有的扮演助理,有的扮演专家、鉴定人员,还有的扮演总监,循序渐进环环相扣地诈骗。

  看病是幌子 高价卖药是目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这类案件中,嫌疑人正是利用了受害人某些疾病涉及隐私,而又求“医”心切的心理,通过分工协作、层层引诱,让受害人一步步落入预先设置的圈套之内,而他们骗取的金额也逐步升级。警方了解到,每一个扮演层级的诈骗人所骗金额是划分档次的,到总监这一级基本上每一笔单子都是上万的,有的甚至达到四五万,一位浙江籍的被害人甚至陆陆续续被骗了有十多万。

  一名诈骗团伙的中层管理者张某交代,他们在客户收到产品后会去教对方该如何使用,使用完后再去跟客户说他可能身体有一些其它方面的问题,导致此前使用的产品可能没达到效果或是没任何转变,让客户拍图来做“鉴定”,然后再售卖更多产品给客户。

  据张某交代,被骗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其资料都由总公司提供,而他们公司的任务就是推销产品,至于客户有没有真的生病,他们根本无需过问,让客户拍照请专家鉴定之类也只是一个幌子。“我们也没有任何权威性,也没有任何根据,只是把产品卖出去就ok了。”

  警方初步统计,这个诈骗团伙在全国各地作案有2000多起,涉案金额超过3000多万元。目前涉案的13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提醒:看病还是要上正规医院,千万不可听信网络谣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