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屠刀摧毁了梦想--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上的演讲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2016年10月29日,在来自全国的自媒体达人、医疗领域的意见领袖及全国卫生新闻工作者共300多号人共同见证下,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在南通成立。中国医生自媒体,有了自己的家。

  成立大会上,联盟副理事长“烧伤超人阿宝”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震动全场。

  “头半年的陈仲伟事件和后半年的李宝华事件,让整个一年里头,中国的临床一线医生都处在非常悲伤和焦虑的状态。”

  ”中国的一线医生,是整个医疗体系里面,付出最多,回报最少,待遇最不公平,受到的污蔑和委屈最多的群体。”

  “在当时的现场,一个参加悼念的女医生对中国媒体进行了声泪俱下的声讨,她说:他们根本就不是媒体人,他们根本就不是人!”

  “胡波的妻子告诉我:在5月7号那天晚上,他们夫妻两个全部睡不着,默默流泪。期间他们数次听到婆婆偷偷推门进来,每当听到婆婆的脚步声,他们就赶紧止住哭泣装作睡着。她知道,婆婆也一晚没睡。”

  “记者笔下有人命关天,记者笔下有财产万千,记者笔下有是非曲直,记者笔下有惠誉忠奸!”

  “媒体监督社会,谁来监督媒体?”

  ”辱医、伤医、杀医,不是医患纠纷,是违法犯罪。”

  “我们卫生系统宣传的最美医生特点:不孝父母,不顾妻儿,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穷困潦倒,不得好死。”

  “在湘潭产妇裸死事件中,中国医疗自媒体,无人发动,却不约而同;无人动员,却众志成城;无人组织,却配合默契;无人监督,却严格自律。整个医疗自媒体,表现了非常高的素养。”

  “自由和个人英雄主义,是自媒体时代的特征。情智双高的医疗自媒体英雄,经济独立,人格独立,不屈从于市场,不俯首于权力。”

  “如果哪一天我被迫搁下笔,那对我将是一种极大的解脱。但在此之前,我只有一个个一个字写下去,如那啼血的杜鹃一般,用尽最后的力气发出自己的声音。否则,我对不起那一个个死不瞑目的亡灵:王浩、王云杰、陈仲伟,等等。”

  “我不是网红,我是护卫苦难深重的中国医疗界的一条鹰犬”

  “联盟”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挂靠中国医师协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发起地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作为“联盟”的常设地,负责联盟秘书处运行。

  联盟理事长:刘哲峰

  副理事长:邓利强 宁方刚 张洋 刘淼 邓辉

  秘书长:施琳玲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