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年捐出52亿元药品 援助贫困患者达到了25万人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8月25日,记者从在徐州召开的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工作会议上获悉,自2003年启动至今的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目前种类已经扩大到了13种,受助患者覆盖全国30余个省(市)区。以江苏为例,在实施药品援助的10年间累计发放的药品价值就达52亿元,全省25万贫困癌症及重症病人获得了救助。

  作为中华慈善总会最大的援助项目之一,药品援助项目始自2003年9月,由中华慈善总会创立并协调。13年间药品援助项目不断发展,并先后与多家跨国制药企业公司合作,开展了针对白血病、肺癌、肝癌、肾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和血友病、肺动脉高压、地中海贫血等遗传病、罕见病患者的多个覆盖全国的慈善项目,目前援助药品种类已经扩展到13个。

  作为江苏省人口第一大市,拥有1028万户籍人口的徐州市自2012年11月起正式启动援助药品发放工作,从最初的格列卫1种,逐步扩大到包括格列卫、达希纳、多吉美、拜科齐、易瑞沙、特罗凯、安维汀等7种援助药品,4年间已经累计援助患者1.52万人,总价值3.76亿元;这其中又以格列卫占比最大,共援助患者5788人次,发放药品11576盒,总价值为1.39亿元。据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介绍,江苏省是国内最早设立发药点的省份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惟一一个发药点覆盖全部13个设区市的省份。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省累计发放的药品价值达到了52亿元,援助贫困患者达到了25万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