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发布:积极支持康复医院、护理院发展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16-2020 年)》(以下简称《指导原则》)。其中指出,积极支持康复医院、护理院发展,鼓励医疗资源丰富地区的部分二级医院转型为慢性病医疗机构。

  《指导原则》指出,医疗机构设置要充分发挥政府宏观调控和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进一步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协调发展,医疗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医疗服务公平性与可及性有效提升。

  《指导原则》提出,要发展慢性病医疗机构。积极支持康复医院、护理院(以下统称慢性病医疗机构)发展,鼓励医疗资源丰富地区的部分二级医院转型为慢性病医疗机构。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急慢病诊疗服务功能,在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慢性病医疗机构之间建立起科学合理的分工协作机制,完善治疗 - 康复 - 长期护理服务链,为患者提供连续性诊疗服务。

  除此之外,《指导原则》还在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医疗急救网络、鼓励社会办医、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建立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医疗服务体系方面做出了要求。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