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临床医学注册工程师资质认证技能考试在苏州举行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目前,我国医疗领域有医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证、执业药师资格证等多种技能证书。自2016年7月28日起,这个证书“家族”再添一员——临床医学注册工程师资质认证。

  该项资质认证由三方联合发起——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工程分会、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并面向全国开展认证考试。

  7月28日,首届临床医学注册工程师资质认证技能考试在苏州举行,其中CT、核磁、超声和监护的上机考试基地,主考方选择了飞利浦苏州健康科技学院。

  临床医学注册工程师资质认证的对象,主要为医疗设备从业人员、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以及计划从事临床工程的技术人员。

  “开展注册工程师认证考核,不仅有利于医工职业技能与设备技术的进步保持一致,确保临床各项检查的准确性,还将保证医工与患者在临床检查中的安全性。”飞利浦大中华区医疗科技客户服务事业部高级总监辛幸谊表示,飞利浦健康科技学院作为考点之一,很荣幸能利用自身的医疗设备和相对完善的培训体系,推进临床工程学科在中国不断进步。

  该项认证考试分“理论考试”和“上机操作”两个部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