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重拳反腐 江苏70人被查 骨科检验科成重灾区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7月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改委、人社部、CFDA等九大部门在其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2016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反商业贿赂”为重点,多次提及加强对于“医药价格和高值医用耗材”的管理。

  以医药大省江苏为例,2016年截至到7月15日,共有70人被公检法机关采取立案侦查、逮捕、刑拘等强制措施。

  江苏省医疗卫生系统内的官员被立案原因包括:涉嫌受贿罪、接受业务单位安排旅游活动、公车私用。医院领导被立案的原因则包括:涉嫌受贿罪、收受回扣、接受业务单位安排旅游、滥用职权、安排超标准接待以及涉嫌严重违纪。

  以下为相关案件整理:

  第一类,所涉公立医院被立案调查者达48人。其中医疗机构负责人9人,检验科正副主任14人,骨科正副主任7人。检验科和骨科涉案人数合计21人,占总人数近一半,成为腐败案件高发领域。

  

 

  第二类,所涉案件医卫系统官员共计11人,其中地方食药监体系官员2人,地方卫计委官员7人。

  

 

  第三类,相关制药、医疗器械企业被逮捕、立案及刑拘11人,其中总经理级别2人,法定代表人2人,代理商2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