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计委组织制度卫生计生信用体系 信用环境明显提高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近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制定了《江苏省卫生计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南(2016年~2020年)》,提出到2020年,形成覆盖全省的卫生计生社会信用管理规范标准体系,建立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管理相对人和其他相关人员等信用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归集、共享、交换平台,初步建成省级卫生计生社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并实现与其他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完善卫生计生诚信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促进卫生计生社会信用环境明显提高。

  该《指南》明确, 2017年前,在卫生计生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实行信用奖惩机制,包括诚信管理、药品耗材供货企业考评、执业资格考试、职称评审以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等;至2020年,全省实现卫生计生系统各地区、各业务条线之间社会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培育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和从业人员诚信执业、诚信采购、诚信诊疗、诚信收费、诚信医保理念,坚持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等诚信医疗服务准则,推进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诚信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围绕“诚信卫生计生”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加大对守信行为的表彰和宣传力度,曝光鞭挞失信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