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计委:今年将严格剖宫产指征 杜绝无医学指征剖宫产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女性有意愿生育二胎。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随着分娩量的增加,今年将严格剖宫产指征,杜绝无医学指征剖宫产。

  据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第一年。预测今年北京分娩量将达30万左右,较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第一年(2014年)分娩量增长20%。

  与此同时,北京剖宫产率居高不下。2015年北京剖宫产率为40.7%,较2014年下降3.0%,较2010年的剖宫产率51.8%明显下降,但仍然很高。

  今年,北京市卫计委要求各级助产机构严控剖宫产指征,杜绝无医学指征剖宫产,降低剖宫产率,提高床位周转率。同时,提高分娩技术服务水平;提高孕妇对孕期合理营养及自然分娩相关知识的知晓度,避免孕期出现营养过剩、体重增加过多等不利于自然分娩的因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