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跑道”事件引关注 教育部叫停在建拟建塑胶跑道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近期,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6月22日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利用暑假期间,邀请环保、质检等权威机构,对近期新建的塑胶跑道进行检测和排查,根据结果分类整改;立即叫停在建和拟建的塑胶跑道施工工程,重新审查其招标过程及相关合同,在确保施工质量万无一失的基础上方可继续施工。

  该负责人表示,对经过环保、质检等权威机构检验,确认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塑胶跑道,要立即铲除,并妥善安排学校的体育教学活动;要因地制宜选择不同的场地建设方案,不要将塑胶跑道作为唯一选择;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徇私舞弊、玩忽职守,造成体育场地设施不符合质量标准甚至“有毒”的相关责任人,要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决不手软。教育部正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修订标准,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塑胶跑道生产过程的监管,建立多方联动、各司其职的部门协调工作机制,防止生产过程的监管缺失。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