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被评为国家脑卒中筛查防治“示范基地医院”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2016年5月6-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六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召开。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28个专题论坛涉及心脑血管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治疗、预防和康复,以及最新的血管外科和神经介入手术演示,是代表我国脑卒中防治的最高水平大会。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省、市卫生计生委(厅、局)脑卒中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全国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院长、临床一线专家学者近3000人参加,分别在10个分会场举办了28场临床学术论坛和多场行业信息管理论坛,从脑卒中的防治到健康教育、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到再发防治策略、H型高血压诊治策略、内科干预、外科干预及介入治疗、康复护理、综合管理、转化医学、医院工作管理、心脑血管诊疗新技术战略发展、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推出了《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指导规范》等7份文件,对于推动脑卒中诊疗与防治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推动脑卒中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探索区域脑卒中防治网络的落地措施,提高脑卒中筛查与防控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在由王陇德院士担任主席的基地医院发展论坛上,卫生计生管理部门领导、部分全国“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负责人、国内公共卫生管理、流行病学、数据统计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了我国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的防治工作,并总结交流了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经验,探讨了脑卒中区域化防治网络平台建设,表彰了先进工作单位与个人。

  徐医附院作为脑卒中筛查基地,近几年院领导高度重视脑卒中筛查和二级预防工作,继去年获得“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后,这次大会上被评为全国“示范基地医院”,医务处张永文副处长代表医院领取了奖状证书。

  大会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进行了改选,徐医附院脑科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教授当选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