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评选“敬老文明号”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4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开展全国卫生计生系统“敬老文明号”评选工作。根据通知,“敬老文明号”评选要向基层和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倾斜。

  通知指出,“敬老文明号”评选范围包括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单位的涉老岗位、窗口和科室,包括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各类岗位的工作集体。各省(区、市)卫生计生部门申报时,窗口服务单位要占本省(区、市)申报总数的70%以上。各级卫生计生工作机构不参加评选。

  记者了解到,全国“敬老文明号”评选表彰是经中央批准的国家评选表彰常设项目。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老龄办2014年联合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创建内容包括5项:全面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文件中有关优待、优先、优惠服务老年人的规定,认真履行优待老年人的义务。制定为老服务工作标准。公开为老服务承诺。开展岗位争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