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3月22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应邀参加了活动, 并给进城务工人员发放了健康包,慰问了现场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

  2016年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在活动中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抓好贯彻落实,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强筛查服务和治疗管理,完善相关保障政策,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崔丽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防治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保障水平,深入开展防病知识宣传,扎实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北京市通过将肺结核患者的督导服药纳入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实施耐多药结核病控制项目,将耐多药肺结核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管理,流动人口享受与户籍人口相同的结核病免费政策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切实降低结核病的传播风险。

  在活动现场,医学专家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科普讲座,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蒋雯丽、康辉与进城务工人员进行了互动知识问答,“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和“首届全国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和团体受到表彰,新工人艺术团奉献了精彩的歌舞和小品表演,来自北京市多家综合医院的医务人员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了义诊服务。

  来自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盖茨基金会、中国防痨协会、中建三局等承办、协办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建筑工地工人代表共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